close

【電影介紹】:

2010 柏林影展最佳亞洲電影獎
2010 舊金山亞美影展閉幕影片
2010 香港國際電影節(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、奈派克亞洲電影獎入圍)

夜,騷動不安。戀人們,在城市裡追尋。
戀愛的感覺,有時候,就像一 杯咖啡、一首爵士樂或是一本書,熟悉卻又動人,它悄悄地來到身邊,讓寂寞的心跳開始有了溫度
小凱總是蹲坐在書店的一角,獨自唸著法語教材,思念著遠去巴黎的女友,小凱認為沒有女友的台北就像失去陽光的星球,無論如何他都要想盡辦法去巴黎一趟。書店店員Susie,不知為什麼,她就是被這個癡心自學法文看起來有些寂寞的男孩所吸引,成排書架前,Susie和小凱不經意地攀談著,跳著愛情的舞步,小凱仍是喃喃自語對著巴黎的女孩說著 「Je taime」

就在小凱準備飛往巴黎追尋愛情的前夕,小凱在夜市裡巧遇Susie,手上不明包裹引來兩路人馬的追逐,小凱牽起Susie的手,狂奔在台北街頭、捷運、森林公園、戀人旅館 ,經過一連串充滿錯過、誤會與巧合的城市奇遇、浪漫冒險,Susie和小凱的心跟著感覺奔馳。
天將破曉,小凱會發現Susie才是自己的 100%女孩嗎?

【我想看的心情】:

其實,起初吸引我注意【一頁台北】這部電影是因為「柏林影展」,原本最先在電視新聞上看到的是「艋舺」這部電影上了「柏林影展」,然後才間接知道【一頁台北】,光聽片名就引起我的好奇心,很想一探究竟這【一頁台北】,為什麼不是「一個台北」、「一片台北」?我上網趕緊搜尋點選【一頁台北】,它的預告片讓我真的很想看,再看完劇情介紹時,有股衝動想要去買這本書來看,想要趕快到4/2電影上映時,帶著早已訂好的票,進入戲院裡,看看小凱和Susie共同創造出的奇遇浪漫愛情故事,他們算是在誠品書店邂逅的吧?!讓我想起我最近看的一本小說,暢銷作家「藤井樹」的「這是我的答案」,我記得他喜歡人家叫他的本名「吳子雲」,小說的故事男女主角就是在誠品邂逅,經過一連串劇情之後的愛情故事,劇情和【一頁台北】是完全不一樣的,男主角只花了4天又8小時13分鐘努力傳達給女主角愛的證明.....

她問:「你,會不會只用心喜歡一個人?]

他回答:「我想這不能用回答的。」

她不解的問:「為什麼?」

他回答:「因為這需要證明。」

章節的最後寫著:「證明是一種相信,相信對方,會給自己絕對的證明。」

之後,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,讓他們分開了32天,這之中.....

他想到她說過的話:「如果有個男孩子寫了封信給我,上面密密麻麻的寫的全部都是愛我的理由,那就是我最感動的事。」

然後他.....我想這就需要自己去尋找故事最後的結局囉~男主角的作為使我感動死了!!!我想【一頁台北】也會給我這樣的感動吧?!我想【一頁台北】會讓我像和豆導一樣有『戀愛的感覺』吧?!我想【一頁台北】絕對是很值得大家花錢去電影院觀賞的!!!我期待著....四月第二天的來臨....

*你會想看嗎?我會很想看,麻吉們,我們一起去看唷~^^

*距離上一次進戲院看電影是什麼時候啊?好像有兩年多了!這次我想去看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苔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